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专家讲堂第一讲——四川省肿瘤医院超声科卢漫主任

2021-03-03

返回上一级

2021年3月2日,四川省肿瘤医院超声科卢漫主任受邀来访临床认知课程,并为众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超声新技术与临床需求”的讲堂,讲堂由我系奚磊副教授主持。

卢漫,四川省肿瘤医院超声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博士,博导,四川省卫计委领军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享受政府津贴专家。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浅表学组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肌骨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分会介入超声专委会常委、疼痛介入学组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消融专委会常委;海峡两岸超声专委会肌骨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超声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会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等。主要从事肿瘤及疼痛的超声诊断及介入治疗。 

讲堂中,卢主任生动详细地介绍了近年来超声技术迅猛发展,尤其是超声新技术的临床应用,使其在诊断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一种较为重要的医学影像技术。超声不仅可以实时动态观察组织脏器及病变的形态、大小、结构及周围组织关系,还可以通过超声造影、弹性成像等,评估脏器功能、鉴别肿瘤良恶性、判断其预后。超声医生不仅是超声诊断医生,在超声引导下精准的穿刺活检、置管引流及消融治疗,让超声医生成为具有第三只眼的临床医生,即超声介入治疗医生,越来越受到临床的重视及患者的欢迎。

超声进讲堂,卢漫主任现场邀请同学作为志愿者,实地展示了多普勒超声仪的成像分析,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回应。讲座结束后,卢主任与现场同学热切交流,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