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上海交通大学凌玉烨老师来访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20-01-11

返回上一级

       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John Hopcroft计算机科学中心助理教授凌玉烨博士应我系陈放怡副教授的邀请,在台州楼324会议室开展了题为《超越傅里叶变换:基于数学优化的超高分辨率光学相干断层成像》的学术报告。

凌玉烨老师


       该报告首先介绍了光学相干断层成像技术 (OCT) 的背景、原理,以及近年来的发展,并指出目前所采用的基于傅里叶变换的图像重构算法是限制OCT轴向分辨率进一步提高的主要因素。随后,该报告提出了不同于傅里叶变换的图像重构算法,并将其成功应用于对OCT图像的处理中。初步实验结果证明,较之于基于傅里叶变换的图像重构算法,该新算法能够显著提高OCT的轴向分辨率。

合影


       凌玉烨博士通过全新图像重构算法提高OCT轴向分辨率的研究成果不仅使OCT的成像结果能够更加清晰地显示微米量级的结构,而且能够使OCT振动测量的精度得到显著改善,从而为OCT技术在听觉生理研究,以及细胞和亚细胞水平活体成像领域的广泛应用奠定了基础。

 

文字:杨肖杰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