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生医工系党支部参观党史馆、方志馆,感受红色情

党建新闻 | 2019-10-12

返回上一级

       2019年10月11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来到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参观,重温深圳的革命历程,感受深圳市情。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党员们先来到了深圳党史馆进行参观。党史馆共分为五个展区:第一展区是序厅,进门处的一面墙展现了入党誓词,告诫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展区是“红旗屹立深圳湾”,以真实的照片以及珍贵的实物展现了宝安县党组织的建立、华南期间的抗日以及最早升起五星红旗的历程。第三展厅是“社会主义新宝安”,重现了宝安县建立政权、恢复经济,利用香港建设宝安的光辉历史。第四展区是“改革开放排头兵”,介绍了在邓小平同志的领导下深圳春天的故事。最后一个展区是“新时代的先行示范区”,展示了特区迈进新时代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崭新面貌。

参观深圳党史馆


       在重温党史之后,全体党员继续参观,来到了深圳方志馆。“山海一色、大鹏展翅”、“岭南重镇,得宝而安”、“移民融合,海纳百川”、“改革先锋,深圳奇迹”、“开放窗口,全球城市”、“湾区明珠,国际都市”、“深圳地情长廊”八个展区向全体党员展示了一个“了不起的深圳”。行走在深圳的漫漫历史长河之中,品读往昔的深圳,建设今天的深圳,憧憬未来的深圳,我们任重而道远。

参观深圳方志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员们在参观党史馆、方志馆后表示,我们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传承弘扬改革开放先辈“杀出一条血路来”的大无畏精神气魄,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精神状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肖然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