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邱东研究员来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2019-06-21

返回上一级

      6月13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邱东研究员受我系蒋兴宇教授的邀请,在台州楼324会议室开展了关于《生物活性有机/无极复合人工骨材料》的学术报告。

邱东老师作报告

      报告主要讲述了邱东研究员关于生物活性玻璃材料在生物医学应用的研究进展。报告从组成调控、形貌调控、细胞作用机制以及有机无机复合与界面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其对生物活性玻璃材料的研究进展。

合影

      并且从两方面为我们展望了生物活性玻璃的应用拓展。他们所研究的生物活性玻璃能够在骨科中作为可吸收骨水泥、大段多孔人工骨以及通用骨填充材料等,在口腔科可以作为修复树脂、盖髓剂、牙周填充等。邱东研究员的研究对未来有机/无极复合生物医用材料的应用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字:钟乐霓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