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中国科学院牛利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05-10

返回上一级

5月9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现代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牛利教授受我系吴长锋教授的邀请,在台州楼324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分析仪器化设计及移动传感分析》的学术报告。

牛利教授团队主要研究领域为方向-界面电化学及电分析化学,从界面基础出发,围绕新型功能材料在光电化学传感领域的技术应用,研制开发新型的光电化学传感器件,并将其与电子工程、软件工程相结合,研制开发检测/监测分析仪器设备。在报告过程中,牛利教授针对研究生所面对的分析化学技术方法,介绍了分析化学的重要性,并着重移动传感分析及分析仪器化设计两个领域,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分析化学在材料、环境、农业、能源等诸多研究领域均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仅是简单的与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交叉,许多工程技术的发展也为分析技术方法的实际应用提供了必要的技术补充,特别是分析仪器技术方法的发展提高,使得分析应用在准确度、灵敏度、时间分辨率等技术指标上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同时也使得操作更简便、数据更多维、耗材更廉价。

牛利教授的研究对移动传感分析及分析仪器化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从左至右依次是:蒋兴宇老师、王建方老师、牛利老师、张玉微老师、吴长锋老师

 

文字:弭飞雪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