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俄克拉荷马大学向良忠老师来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08-03

返回上一级

2019年8月2日,来自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向良忠老师受我系邀请,在台州楼502-3开展了题为Theranostics with Radiation-Induced Ultrasound Emission (TRUE)的学术报告。

向良忠老师作报告

向老师首先讲了从事X-ray-induceds acoustic computed tomography研究的原因和目的,并按照时间顺序对X-ray的发明历史进行了讲解,引出X-ray CT在放射剂量学和低剂量放射成像中的潜在应用价值;然后从图像对比度等方面对X-ray CT的成像原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在放射治疗剂量学、质子治疗范围验证和低剂量放射成像三个主要研究领域按照第一代到第四代成像系统的顺序对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阐释和分析;报告尾声,向老师总结了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对这些技术的临床应用进行展望。

讲座现场

 

文字:李婷婷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