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关于举行鹏程优秀青年生物医学工程高级研讨班(2017)的通知

2017-04-21

返回上一级

一、会议介绍
第一届鹏程优秀青年生物医学工程高级研讨班(SUSTech-ABEYT 2017)将于2017年7月26日-27日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召开。研讨班由郭向东、王英晓教授为首的委员会发起,并由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承办。本次研讨班将在青年学者职业生涯初期所关心的问题,包括确定合适展开的研究课题,抓住急需的基金资助,在可能的科研困境中寻找突破及合适恰当的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教员将通过对自己从事的某一前沿课题的深入剖析,对自身科研及人生经历的无私分享,并辅以充足的师生互动来启发帮助学员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科研及人生。

二、目标内容
(1)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内有潜力的年轻研究人员,包括博士后及青年教师量身定制的高级研讨班;
(2)学员和教员之间确保一对一互动及交流;
(3)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研究思路剖析,分享科研生活故事和经验;
(4)深入介绍前沿研究课题,实例解析及互动讨论。

三、授课形式
每位教员授课2小时。其中:
第一课时,教员将对自己完成的某一成功研究课题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
第二课时,为针对主题的详细讲解及师生互动讨论,此环节教员将仔细阐述课题科研灵感的发现、为完成课题申请项目经费申请的详尽过程、在课题遇到困境时采取的破局手段等。此外,教员也将分享自己的科研人生,讲述如何从一个青年科研工作者成长为资深教授的整个过程,期间师生将有密切的互动讨论。
通过上述授课内容,帮助青年学者在研究课题探索、科学论文撰写和项目申请中获取有效的思维方法。

四、申请要求
申请截止时间:2017年7月15日
本研讨班仅限通过资格审查的国内外生物医学工程方向博士后和青年教师参加,本期高班学员人数限制为20人。有意参加者需在线提交一份研究兴趣声明(限1页)及个人简历(http://sustech-abeyt.bme.sustc.edu.cn/cn/apply)以备资格审查,组委会将审查入学申请并决定最后学员名单,通过审查的学员将收到注册缴费的邮件通知,并在入学前收到高班讲义。

五、学员费用
高级研讨班的学费是5000人民币(提供发票),食宿免费,机票自理。学员可以免注册参加7月28日-29日在南科大举行的生物医学工程论坛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sustech-bmes.bme.sustc.edu.cn/cn),与国内外生物医学工程杰出教授交流。

六、会议日程
2017年7月25日-27日
7月25日 报到注册
7月26日
演讲者1 郭向东,生物影像与计算生物力学
演讲人2 李松,再生医学与力学生物学
演讲者3 王冬梅,计算生物医学
演讲人4 周启发,医学工程与影像
7月27日
演讲者5 陆昕,矫形生物医学工程
演讲者6 王英晓,医学分子与细胞工程专业
演讲者7 龙勉, 基金申请(优青、杰青),写大文章
演讲者8 樊瑜波,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化
演讲者9 曹旭,如何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

结业证书颁发典礼

七、杰出教员
郭向东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副系主任、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创系系主任及高级顾问
李松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工程系主任,教授
王冬梅 乔治亚理工学院与埃默里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
周启发 美国南加州大学眼科与生物医学工程教授
陆昕 美国德拉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副教授
王英晓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教授
龙勉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
樊瑜波 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曹旭 特聘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

八、组织委员会
联合主席:郭向东、王英晓
组委会成员:李松、王冬梅、周启发、陆昕、吴长锋、陈放怡、唐斌

九、会务工作人员(咨询方式):

杜莉(+86-755-88015140,dul@sustc.edu.cn),

张晶(+86-755-88015139,zhangj8@sustc.edu.cn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