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潘廷睿老师来访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11-09

返回上一级

2019年11月6日,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潘廷睿老师受我系蒋兴宇老师邀请,开展了题为"Artificial IonTronic Tactile Intelligence for Internet of Everything"的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潘老师首先介绍道:近年来,物联网已经成为学术界和工业界研究的热门课题,各类机器视觉和语音识别技术也纷纷诞生以实现人机交互。接着,他指出,触觉智能的引入能够为人机通信提供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它所具备的高灵敏度、防噪声机制和长期工作性能是现有机械传感技术无法兼具的。潘老师随后介绍了柔性的超电容传感形式,简称为FITS。FITS通过弹性离子-电子接口来感知各种织物上的力,它不仅提供超高的敏感性,实现了高水平的噪声免疫,而且它的制造工艺与现有的工业制造完全兼容。可以预见其在新兴可穿戴设备上的应用能够带来高成本效益的生产。

蒋兴宇讲席教授(左)与潘廷睿教授(右)合影

 

文字:王澍辰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