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系2019研究生夏令营(第二轮)圆满结束

教学新闻 | 2019-07-17

返回上一级

为了培养学生对生物医学工程的浓厚兴趣,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吸引和选拔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学子报考我系研究生,生物医学工程系于2019年7月14-16日,成功举办了第二轮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7月14日下午所有营员来校报到。7月15日上午我系对其进行了面试与实验考核,以考查学员的专业知识素养与综合素质。结束之后,经面试老师评选,共选出了三位优秀营员。

下图为我系系主任蒋兴宇讲席教授为获奖的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和奖品。

 

 

 

当日下午我系老师还为营员开放了全部实验室,并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课题组研究发展现状。参观完毕之后,营员们对我系各个课题组的科研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这也使得他们更加清晰明确地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

蒋兴宇老师为营员讲解

奚磊老师为营员讲解

唐斌老师为营员讲解

李凯老师为营员讲解

郭琼玉老师为营员讲解

刘超老师为营员讲解

 

7月16日,为了展现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加深营员对于南科大的了解。我系还为营员组织了听取学校沙盘讲解、观看我校宣传片、参观校园环境等活动。

在此期间,同学们都感叹着学校给予的良好学习环境,也更加深了自己要来南科大学习的信念。

 

 

 

 

 

在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与我系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互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7月16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陆续离营,“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以下为部分营员对于此次夏令营的感想:

      (按发送时间顺序排列)

 

夏令营的时间虽短,但已深深感受到了南科大浓厚的科研氛围与和谐的校园生活,遇到的每个人都很可爱。BME的实验室各具特色,老师们超耐心的带我们参观了各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近距离与PI交流,这使我们深入了解了BME交叉学科研究的魅力所在。期待下次相聚,期待成为南科人。

——龚紫云

很高兴能够参加南科大的夏令营,短短三天,虽然未能完全了解这个学校,但是,在参观生医工实验室以及和各位老师近距离交流的时候,深刻体会到,这个学校老师的热情以及耐心,如果能够有幸跟随各位老师,相信一定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凌宇秀

这次的南科大之旅给了我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让我感受到了南科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强大的科研能力。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耐心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BME领域的知识。感谢老师们这几天的照顾与关怀,希望南科大越来越好!

——展格格

深圳是一个温柔开放的城市,南科大是一个让人惊叹的学校,生医工则是一个让人觉得温暖又坚定的地方。感谢所有老师的辛苦工作和耐心介绍,期待我们的重逢。

——周思妤

虽然夏令营只有短短的几天,但已经足够让我感受到南科大的年轻、活力与温柔。通过与老师的交流以及近距离的参观实验室,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生医工的独特魅力。感谢老师们的贴心照顾,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张甜

在深圳的这几天,过得很开心!南科大BME夏令营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我能看到南科大它的年轻活力和潜力,BME的老师们也非常热情友好,同时在面试过程中我也收获到很多东西,明白了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升。最后想说,很喜欢南科大,也喜欢深圳这个城市,以后迟早会再来的!

——于涛

这是非常愉快的三天,我感受到了很多没有预料到的快乐,从干净利落的深圳的城市规划,到极富理工科设计美感的南科大校园,都与我出乎意料的契合。更重要的是,这一次与BME这个领域的接触,也让我充分产生了兴趣,不同学科的交叉,优秀的老师,完善的实验环境,这些都共同组成了生医工。感谢生医工,给我这个机会,感谢南科大,感谢一起负责的老师与一起参与夏令营优秀的小伙伴。

——王蕙

 

 

回顾本次夏令营,同学们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夏天,南科大生医工系的这段历程,也注定成为每位营员的美好回忆。

欢迎各大高校优秀学子踊跃报考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

 

 

文字:肖然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