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2020年境外联合培养博士生招生通知

2019-10-12

返回上一级

学校概况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秉承“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突出“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以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为建校目标。学校将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推动科技应用,尽早实现“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

师资力量

南科大师资力量雄厚,截至目前,南方科技大学已签约引进教师800余人,在300余名教学科研序列教师中,包括院士27人(全职院士10人),国际会士35人, 教育部特聘专家 2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6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教学科研系列教师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60%以上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经历,师资队伍中高层次人才占比超过40%。

国际影响

南科大在国内外的学术领域发挥越来越突出的影响力,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论文篇均被引次数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位,就业水平第9位。在QS发布的“2019中国大陆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8位。在2018“自然指数”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8位;在《自然》增刊发布的“自然指数2018上升之星”中,在榜单中位列第4位,居于全球年轻大学上升之星首位。

招生情况

我校各院系与多所国际一流大学共同招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实行双校联合培养,双导师指导,颁发合作大学博士学位。欢迎各位优秀学子踊跃申请!

 

生物医学工程系
生物医学工程系(以下简称“生医工系”)成立于2016年6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郭向东教授为创系系主任,受聘为高级顾问。现任系主任蒋兴宇讲席教授(哈佛博士、国家杰出青年)。

生医工系核心教师共计13名,3名讲席教授,1名教授。其中多位导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和奖励。研究方向包括力学应用医学、可穿戴设备及无线健康监控、原位再生工程、多尺度和多模式生物医学影像、大数据和健康信息学的计算医学、生物医学微机电系统与纳米医学。

目前,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全力支持南方科技大学建设生物医学工程系,生医工系借鉴了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培养课程,并建立了加强版的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的培养思路,并与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本、硕、博学生。生医工系毕业升学就业率为100%,超过2/3的毕业生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深造。

生医工系确立了Adventurous(勇于冒险)、Arduous(甘于艰苦)、Amiable(乐于和谐)的“AAA”建系文化。生医工系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将为每位教授提供充足的实验室和办公空间。生医工系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共创一个多学科交叉创新的研究平台,依托南方科技大学一流的科研、教学条件,力争十年内将生医工系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基地。

详情请查阅生物医学工程系官方网站:
http://bme.sustech.edu.cn/

一、2020年招生项目重要时间点

 

二、招生项目




重要提醒:以上项目学制根据双方学校协议确定,如有特殊情况需改变学制安排的须经南科大院系及研究生院批准。

三、联培导师

南科大导师参与联合培养项目情况请参考南科大研究生院官网相关信息。
https://gs.sustc.edu.cn/boshilianpei2020/1726

四、学习费用

学生在南科大期间,须缴纳南科大学费及住宿费。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年人民币1万元,住宿费每生/每年人民币1300元。参加香港和加拿大联培项目的学生须自行缴纳在境外两年期间的学费。(约四万多)
住宿、签证、国际旅费等其他费用均由学生自行承担。超出奖助学金覆盖学习年限后,所有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必须按项目时间安排学习并遵守项目规定,否则将按规定赔偿学校相关损失。

五、申请要求

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最低申请条件:

1. GPA:

硕士起点学生本科及硕士GPA均达到3.0/4,本科起点学生GPA达到3.0/4,其中本科起点申请香港大学的学生GPA 须达到3.6/4(或85/100),本科起点申请浸会大学的学生GPA 须达到3.4/4。

2. 语言:

香港大学
托福550 /80;或雅思总分6,各单科5.5

香港城市大学
托福550 /79;雅思总分6.5

香港理工大学
托福550 /80;或雅思总分6.5,各单科5.5

香港浸会大学
托福550 /79(写作19分,其他18分);或雅思总分6.5,各单科5.5

香港科技大学
托福550 /80;或雅思总分6.5,各单科5.5

新加坡国立大学
托福580 /85(写作22分);或雅思总分6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各系要求不同,雅思6.5-7,托福92-100,或更高,请自行查阅UBC网站

英国利兹大学
雅思总分6.5,单科6.0;或托福总分87,听力20,阅读20,口语21,写作22

英国华威大学
雅思总分6.5,单科6.0;或托福总分92,听力写作21,阅读22,口语23

英国萨里大学
雅思总分6.5,单科6.0;或托福总分92,各项不低于20

昆士兰大学
雅思总分6.5,单科6.0;托福87/570,听力阅读口语最低19,写作最低21

柏林自由大学
雅思总分6.5,单科6.0

哥本哈根大学
雅思总分6.5,单科6.0

特鲁瓦技术大学
雅思总分6.5,单科6.0

悉尼科技大学
雅思6.5,写作6.0;托福79-83,写作21

重要提醒:满足以上申请要求不代表获得录取资格。如合作大学学科有更高语言要求,申请者须满足该学科要求,如南科大要求高于合作大学要求,须满足南科大要求。在申请过程中,合作大学语言要求可能会有变动。语言成绩必须保证在2020年10月仍在两年的有效期内。

六、申请方式

所有联合培养项目须在南科大报名,具体步骤如下:

(一)准备申请材料(相关表格在南科大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咨询”下“问题与下载”栏下载)

1.《南方科技大学境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英文版);

2. Resume(CV)(英文);

3. 研究计划(英文);

4. 个人陈述(英文);

5. 推荐信两封(英文);

6. 成绩单扫描件(须加盖毕业院校教务章或档案所在地人事章);

7. 英文考试成绩单扫描件;

8. 身份证扫描件;

9. 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学历和学籍信息认证文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考》网址:http://www.chsi.com.cn/(应届毕业生需提交在读证明扫描件,在预录取后须补交学历学位等证明文件扫描件,经真实性查验后方可报到注册);

10. 其他能帮助申请的材料(如:毕业论文、在科研刊物或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其它出版物、专利、荣誉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扫描件等)。

重要提醒:

1. 原则上所有材料必须一次性提供,不接受补交,申请材料不完整者取消申请资格。

2. 所有学历、学位、成绩、语言、推荐信等证明文件必须保证其真实性,如有虚假,后果自负。

3.应届毕业生入学前必须获得学位证及毕业证,否则学校有权取消录取资格。

(二)投递申请材料
1. 截止时间

境外联培博士项目每年只开放一次申请,申请2020年秋季入学的学生须于2019年11月1日18:00前将申请材料投递到下述联系人邮箱。

2019年11月至12月为南科大选拔时间,2019年12月上旬,南科大将通知入选学生在合作大学进行网申及完成后续程序,合作大学将于2020年2至5月间通知最终录取结果。

2. 投递要求

申请者向下述各院系联系老师投递PDF版申请材料(打包发送)。
BME邮箱:bmezb@sustech.edu.cn

邮件题目格式:申请2020年境外联合培养项目:南科大院系-申请者姓名
邮件题目格式不符者,不予采纳。

(三). 南科大院系初选和南科大推荐资格审核
南科大院系对成功提交申请材料者进行初选及面试,研究生院工作委员会对通过院系初选的学生进行审核,将合格者推荐给合作大学。

(四)合作学校网申及面试
通过南科大审核的学生将被通知在境外大学网站上进行正式网申,并根据需要参加境外合作大学的面试或双校联合面试,具体方式及时间由两校决定。

(五)等待录取结果
通过以上步骤后,合作大学将对申请者进行再次审核。最终录取结果由南科大或合作大学通知学生。

 

 

研招办联系人:朱老师 0755-88010473     

生医工教务老师:林老师88015151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