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2020年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教学新闻 | 2020-07-06

返回上一级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生物医学工程系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同时开展。6月30日至7月2日间,来自全国各地十几所高校的40多名优秀学生线上线下汇聚一堂,激扬青春,畅谈理想,留下了许多生动美好的记忆画面。

       6月30日晚,夏令营开营仪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生物医学工程系副主任奚磊老师主持介绍了我系发展概况,随后我系各课题组老师也一一为同学们介绍了课题组情况,并回答了线上线下同学的提问,最后与线上线下同学一起合影留念。

 

       7月1日我系对线上线下同学进行了面试考核,以考查学员的专业知识素养与综合素质。结束之后,经面试老师评选,共选出了线上线下共6位优秀营员。

       下图为我系副主任吴长锋教授为获奖的线下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和奖品。

吴长锋教授与优秀营员李煜民

 

吴长锋教授与优秀营员赵文璞

 

吴长锋教授与优秀营员刘宇


       7月1日下午,为展现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加深营员对于南科大的了解,我系为营员组织了听取学校沙盘讲解、观看我校宣传片、参观校园环境等线上线下活动。在此期间,同学们都感叹着学校给予的良好学习环境,也更加深了自己要来南科大学习的信念。

校园沙盘参观

 

校园参观

 

图书馆参观

 

冷冻电镜参观

 

检测中心参观

 

直播中——线上营员“云参观”

       7月2日上午,我系为夏令营同学安排了实验室参观环节,线上同学也同步参与实验室云参观活动。在这期间,各个课题组的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课题组研究发展现状和实验设备。参观完毕之后,营员们对我系各个课题组的科研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这也使得他们更加清晰明确地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蒋兴宇老师实验室

 

参观刘泉影老师实验室

 

参观张明明老师实验室

 

参观何俊龙老师实验室


       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与我系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7月2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陆续离营,“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以下为部分营员对于此次夏令营的感想:

       很荣幸可以作为南科大生医工线下夏令营的一员得以亲自进入这样令人着迷的校园。短短三天时间,我体验到了这里堪称奢华的硬件设施,看到了这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不光如此,这里有着史诗级的教育资源和科研平台,导师和老师们都很亲切和蔼,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来到这里我结识了好多优秀的小伙伴,也见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总之,很庆幸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来体验生医工的点点滴滴。一旦来到这里,便会爱上这里!

——李凯

 

       我是刘宇,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2020年暑期夏令营营员。很荣幸,很开心,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能够来到向往已久的南科大,感受这里的生活、学习氛围。

       首先,生医工的行政老师们人美心善,温柔体贴,热情接待我们。舒适的专家公寓,可口的美味佳肴,耐心周到的接待。我真是受宠若惊,满满的幸福感涌上心头。
       其次,我觉得生医工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大家庭,这里不仅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更有实力非凡的老师。生医工的导师,个个都对科研充满热情,每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都很有特点、很前沿。课题组之间大多互相合作,互相学习。老师待学生如家人,实验室氛围非常融洽。

       最后,必须为南科大秀美的校园环境点赞,出了公寓,几分钟就能迎来一辆校园巴士,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远处袭来阵阵花香,乘车游览于校园中,再惬意不过了。

       魅力鹏城,美丽南科。感恩在这里与老师、同学们的相遇,期待自己能在不远的未来与南科大生医工系再相逢!

——刘宇

 

       感谢各位老师,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南科大的线下夏令营,并且能够来到深圳参观校园。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我感受到了各位老师的热情,体会到了这里丰富的校园生活,见识到了生医工一流的设施,并且和科研经历丰富的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已经被南科大生医工深深的吸引了。同时,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也结实了很多优秀的朋友,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总的来说,这次的经历让我印象深刻,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来到南科大生医工学习。最后,感谢生医工的各位老师能够给我这次机会!

——于永波

 

       很感谢各位老师的热情,也很荣幸可以在疫情期间参加南科大的线下夏令营。这三天来,我感受到了各位老师的热情,感受到了南科大校园清新的环境,也看到了生医工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实验设备,这些让我更加喜欢南科大的生医工系。同时也很开心可以认识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相识便是一种缘分。很庆幸自己可以有这次机会来到南科大参加夏令营,期待可以加入南科大学习!

——黄梦璐

 

 

文字:罗淑芳

照片:肖然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