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生物医学工程交叉论坛”研讨会活动圆满落幕

综合新闻 | 2019-11-26

返回上一级

2019年11月18日、22日,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生物医学工程交叉论坛”研讨会活动在图书馆学习工坊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活动由我系主办,系主任蒋兴宇、副系主任吴长锋、副教授李凯分别主持,主题为“院系发展与产学研融合”,来自南京大学的鞠熀先教授、清华大学的李艳梅教授、北京大学的熊春阳教授等近30位业界著名教授出席并分享经验,我系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论坛现场

我系蒋兴宇讲席教授主持讨论环节


活动上,嘉宾与学子们就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前沿、最新学术成果、产业前景、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医工融合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与会人员认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交叉性非常强的学科,学生培养不仅要在生物、医学、工程技术上打好基础,还需要行业政策监管;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学生应担负起医工学科之间的桥梁沟通作用,在本科、研究生阶段就应该多与医生、医学生合作。

 

我系吴长锋教授主持讨论环节

我系李凯副教授作报告

 
论坛活动之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生物医学工程系和冷冻电镜实验室,切身感受到了南方科技大学日新月益的发展进步。

参观冷冻电镜

合影


 
此次论坛活动,不仅促进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在不同学科、不同领域间的交流,也为学科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讨论平台,同时也加深了我系学子对生物医学工程发展的了解。

 

文字:张艺真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