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台湾交通大学詹扬翔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讲座

2019-01-10

返回上一级

2019年1月9日,应我系教授吴长锋邀请,台湾交通大学詹扬翔教授在台州楼324开展了题为《荧光共轭高分子奈米材料于生物显影及化学侦测上之应用》的学术讲座。我系师生参加了讲座。

詹扬翔目前就职于台湾交通大学应用化学系,任副教授。研究兴趣主要为荧光高分子有机合成、半导体奈米粒子于生医上应用、分析化学侦测与生物显影等方向。

讲座中,詹扬翔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各种生物医学成像方式优缺点,展示了近年来荧光成像在临床手术中的应用。接下来介绍了目前已经发展的多种荧光探针,并着重介绍了其研究的共轭聚合物纳米粒子的发展历程。最后,詹扬翔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通过调节空间位阻单元的位置、结构等,设计合成了一系列高量子效率、近红外发射、窄带的聚合物纳米粒子,并成功应用于生物荧光标记、离子传感、指纹成像、防伪以及癌症检测等领域。

文字:房晓峰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