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肌骨健康基因研究讨论会圆满结束

科研新闻 | 2019-12-21

返回上一级

       2019年12月18日至19日,哥伦比亚大学-中国肌骨健康基因研究讨论会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举行,该活动由哥大全球中心(北京)主办,南科大生医工系协办,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郭向东讲席教授、复旦大学王久存教授、香港大学吕维加教授、西湖大学郑厚峰教授等出席并参与活动,讨论会上诸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当前最新研究成果,同时讨论了哥伦比亚大学-中国肌骨健康基因研究项目和哥伦比亚大学-中国肌骨健康基因研究中心(筹)的成立相关事宜。

合影


       本次研讨大会是哥伦比亚大学-中国肌骨健康基因研究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是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全球创新基金2019年支持的哥大在中国最重要的研究项目,旨在筹备哥伦比亚大学-中国肌骨健康基因研究中心(以下简称 CCMGC)的建立,郭向东讲席教授任哥大-中国肌骨健康基因研究项目首席研究员。
 
       CCMGC希望与各方共同努力,通过招贤纳士,与更多业内机构、学者建立交流、合作关系,扩大研究基础;搭建一个国际合作的平台,制定双边互利准则与规定,促进中美肌骨基因研究的交流;并通过设立科学研究交流项目,培养中美两国研究人才。

会议现场

参观“骨骼车”


       目前,CCMGC已与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教授带领的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等研究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CCMGC将陆续开展有关肌骨疾患的重点研究课题吸引世界范围各领域的研究学者共同探讨在设备和技术等层面的合作。

 

文字:张艺真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