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裘晓辉研究员来我系开展学术讲座

2019-01-15

返回上一级

1月14日,应我系系主任、讲席教授蒋兴宇邀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裘晓辉在台州楼324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原子、分子、化学键的成像与测量研究》的学术报告,材料系副教授何祝兵及我系师生参加了讲座。

裘晓辉获“百人计划”择优支持,第三世界科学院青年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近期主要研究方向是单分子物理化学性质的扫描探针显微技术、纳米结构材料基本电学性质测量方法研究、显微超快光谱研究等。

裘晓辉从原子的起源开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原子的基本结构和各种化学键的基本性质。裘晓辉课题组通过使用高精度原子力显微镜以及扫描隧道显微镜,对单个原子,分子,以及分子间氢键进行了形貌研究。裘教授的研究第一次使人们清晰地“看到”了氢键,具有深远影响。

文字:罗天挚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