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启动会召开

2020-12-29

返回上一级

       2020年12月25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微纳生物机器人的定向合成和诊疗应用”项目启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405室召开。多名来自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的专家组成员,项目各课题承担单位的研究人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南科大代理副校长、科研部部长赵予生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校的科技部项目呈上升趋势,学校将统筹并督促各参与单位做好项目管理、经费规范使用与监管、科研诚信与伦理审查等方面的工作,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调研员陈献梅表示,深圳将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统筹协调,加大基础科学研究的投入力度,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氛围。科创委将大力支持项目推进,重点关注项目发展与规划。

合影

       专家组成员、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张先恩表示,国家近年对于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十分重视。此次的微纳生物机器人项目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项目团队成员能够为日后微纳生物机器人的发展及其诊疗应用的探索奠定基础。

       启动会研讨环节由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蔡志明主持,项目负责人、生物医学工程系讲席教授吴德成以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蔡志明、张先恩,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研究员郭明洲与东南大学教授何农跃作为项目责任专家组成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专家组专家对本项目的研究内容及关键技术进行了讨论,一致表示此项目研究对我国微纳生物机器人的定向合成及恶性肿瘤的定向诊疗有着重要的意义。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