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启动会召开

科研新闻 | 2019-12-13

返回上一级

       2019年12月9日,南方科技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使用合成DNA进行数据存储的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在台州楼4楼台州创新中心会议室召开。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深圳市科创委人员、校科研部领导以及多名来自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的专家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一同列席会议的还有本项目各课题承担单位的研究成员。

会议现场

       首先本项目首席科学家、生物医学工程系讲席教授蒋兴宇教授介绍了到会的各位领导与专家,随后张东晓副校长代表校方进行致辞。专家组戴俊彪研究员在发言中表示国家近年对于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十分重视,设立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更表明了国家对于此方面发展的决心。此次的DNA存储项目是一个新的起点,因此希望本项目团队成员能够为以后DNA存储的发展奠定基础。

合影

       启动会研讨环节由湖南大学谭蔚泓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蒋兴宇教授以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均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谭蔚泓院士与樊春海院士作为本项目顾问团队成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随后,专家组专家对于本项目的研究内容以及关键技术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专家们表示此项目研究对我国的DNA存储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字:景浩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