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天津大学元英进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05-27

返回上一级

      2019年5月26日,应我系蒋兴宇讲席教授的邀请,天津大学元英进教授在图书馆111报告厅开展了题为《酵母基因组全化学合成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元英进老师


      元英进教授首先介绍了酵母人工染色体的构建历程,并提出使用基因缺陷定位技术和精准修复技术来解决合成型基因组导致细胞失活和超长人工DNA片段的精准合成的难题。随后,元英进教授介绍了利用化学合成的酵母5号染色体建立的环形染色体模型,该模型可用于环形染色体疾病的发生机理和潜在治疗手段的相关研究。

合影


      最后,元英进教授提出基因重排可以应用于代谢通路的快速优化和构建,多角度为人工细胞工厂的构建提供支撑,从而快速获得不同类型产品的高效人工细胞工厂。元英进教授在合成生物学领域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进一步奠定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国际地位。

 

 

文字:赵晓慧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