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广东工业大学纪轩荣教授与曾吕明副研究员来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04-18

返回上一级

4月18号,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纪轩荣教授与曾吕明副研究员受我系邀请,在台州楼324会议室分别开展了学术报告。

纪教授开展的报告题目为《新型超声换能器研究与应用》,他首先介绍了超声换能器的声功能材料类型、制备工艺及其应用领域。然后详细介绍了超声换能器的设计与表征方法,同时回顾了其所在团队的超声换能器研发成果。最后,纪教授以其产业化成果为例,又详细展示了超声换能器的设计实例。纪教授对超声换能器的研究对生物医学成像领域及临床应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纪轩荣教授

曾吕明副研究员开展的报告题目为《光声层析及显微成像实用化进程》。曾老师的报告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光声层析成像与光声显微成像。在第一部分首先介绍了光声层析成像的基本原理,并且详细介绍了他们组研发的10MHz的环形超声探头阵列在活体动物的腹下血管成像方面的工作。在另外一部分工作中,详细介绍了他们组自主研发的两代基于LD二极管的OR—PAM显微成像系统以及该系统在生物识别领域的应用。曾老师的研究对于光声成像用于实用化、便携化等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曾吕明副研究员

 

文字:孙瑷蕙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