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张东晓副校长到访我系听取工作汇报

综合新闻 | 2020-07-16

返回上一级

       2020年7月16日,我校副校长、教务长张东晓讲席教授到访我系,在我系324会议室听取了系主任蒋兴宇讲席教授、副系主任奚磊副教授、教授代表陈放怡副教授对我系现状和改革进展做的报告。


       会议上,蒋兴宇老师汇报了近期我系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本科新专业以及博士点的申请。关于博士点申请,蒋兴宇老师表示,博士点我们从非常早就开始谋划准备,目前我们系所有申请指标全部达标。并且在全国有博士点的高校数量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比较少的,国务院评议小组也特别希望增加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点数量。总体规划上说,生医工系的博士点希望能得到学校的支持,我们也有信心发展进入国内专业前十。

       张校长表示,对于学科点发展申报工作,学校层面一定会给予支持。生医工系在短时间内发展势头喜人,教授队伍非常年轻且有干劲,研究质量产出很高。此外,张校长强调,南科大生医工系的发展一定要有特色,要注重发掘和培养,打造小而精的发展典范。教授们(特别是年轻教授们)在国内和国际科研领域里要注重交流和曝光度,我校生医工的公共经费支持和人才招聘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是非常有优势的。同时,张校长还鼓励我系年轻教授们多和领域内的项尖人才交流,注重创新发展。强调只有系里的人才发展好了,学院才能发展好,学校才能发展好,才能持续为人才们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文字:张艺真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