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悉尼科技大学Joanne Tipper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05-29

返回上一级

5月27日,应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讲席教授蒋兴宇邀请,悉尼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Joanne Tipper教授做客南方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台州楼324开展了学术报告。

Joanne Tipper教授作报告


      Joanne Tipper教授介绍了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金属、陶瓷颗粒的分离以及其生物效应,这有助于开发更加可靠持久的移植器械。另外,Joanne Tipper教授也展示了其团队在新材料方面的研究,包括分离、表征不同材料的磨损颗粒,以及其生物效应的测定,例如氮化硅基涂层体系、抗氧化剂聚乙烯,维生素E,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聚醚醚酮,碳纤维增强聚醚醚酮,碳纳米管/石墨烯聚乙烯复合物等材料。此外,Joanne Tipper教授团队也研究了脊髓细胞对脊椎植入物磨损产物的反应,以及神经干细胞和初级神经细胞对修复中枢神经系统的新型水凝胶支架刚度的反应,取得了显著成果。
      组织工程作为20世纪9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项医工结合的新技术,为组织移植奠定了理论基础,但生物材料的生物相容性一直是亟需解决的问题。Joanne Tipper教授的研究成果加深了我们对组织与细胞之间相互作用的了解,对解决生物材料相容性,推进组织移植有着重要的作用。

蒋兴宇老师与Joanne Tipper老师合影

 

文字:景浩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