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综合新闻 | 2019-12-16

返回上一级

       为了提起大家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在繁忙而有压力的工作生活之余不忘健康,关怀生医工系全体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我系于本周四12月12日下午16:00-18:00在一教306组织了一场急救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防毒蛇咬伤、止血包扎和CPR三部分,分别由南方科技大学应急救援队彭译漫、李泽瑞和卞若凡三位培训讲师给大家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详实,具备科学性和专业性,给大家补充了很多专业知识及修正了以前的错误认知。

       比如在毒蛇咬伤部分,彭译漫给大家讲述了蛇的习性和实用防治方法,蛇不仅在晚上出没,白天或者有太阳的时候也会出没;蛇的视力很差,并不能区分人的着装和身体,所以穿长袖衣裤可以有效阻止被蛇咬到身体;在户外时最好带有一圈帽檐的帽子,可以有效防止蛇从高处掉下来时不会掉到头上。

       止血包扎部分,李泽瑞不仅给大家讲解了包扎了理论知识,还现场示范了实际的包扎方法,大家也饶有兴趣地亲身实践,收获满满。

 

文字:邓丹丹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