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系主任蒋兴宇老师为师生上2019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教学新闻 | 2019-09-30

返回上一级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在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师生即将开始2019年秋季学期的新一段航程时,9月30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蒋兴宇老师,给包括生医工系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党支部成员共77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 “思政第一课”,鼓励广大新生学子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创新思想与自身的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职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扣好2019年秋季学期的“第一粒扣子”。

蒋老师为大家讲解


课程开始,蒋老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强调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其次,蒋老师为大家敲响了人身安全的警钟,告诫大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青年学生要正确认识香港问题,不要有对立情绪和过激行为,指引大家继续深化内地学生与香港学生之间的交流交往,培养共同情谊和家国情怀。最后,蒋老师就“如何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这一话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讲座现场


整堂思政“第一课”下来,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在聆听完蒋老师意蕴深厚的讲座后,自己从习总书记的经历中领略到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在2019秋季学期的开始之际,我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

 

文字:肖然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