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邢本刚老师来访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12-20

返回上一级

       12月18日,受蒋兴宇老师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数理科学学院化学与生物化学系老师邢本刚老师来访我系,在台州楼324会议室开展了题为“荧光分子影像在细胞功能调节及病理进展中的前沿探索”的学术报告。

邢本刚老师作报告

       邢本刚老师介绍到,细胞是生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因此在复杂的细胞和组织环境中实现精准、高效且无损的高度特异性的动态跟踪细胞生理功能,对于理解基本的生物过程和拓展潜在的生物医学应用有着重要的意义。通常,在生物体内实现高度特异性地细胞功能调控经常依赖于细胞内特殊生物功能分子的表达,从而响应靶细胞的内在生理过程和外源刺激信号。因此,为了更有效的在单细胞或分子水平研究这些特异生物功能分子的生理过程并进一步阐明其作用机理,构建一类简单有效,灵敏度高且可靠性好的响应策略将会成为非常关键的因素。

合影

       本次报告中,邢老师介绍了其课题组构建的一系列简单特异的荧光/生物发光有机分子化合物和纳米生物探针,其已成功的应用于细胞功能实时可见地跟踪和监测,这些研究成果为更深层次理解相关疾病复杂的生理过程提供一个重要的途径,并以此来深入探究产生药物活性的内在机理和开发新的技术用于诊断治疗学的研究领域。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