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新加坡理工大学林凯扬老师来我系开展学术讲座

2019-01-21

返回上一级

1月17日,应我系助理教授何俊龙邀请,新加坡理工大学林凯扬老师在台州楼324开展了题为《Search for the next generation antimicrobial agent: Antimicrobial Peptides and Propolis》的学术报告。我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凯扬于2016年获得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荣誉)工程博士学位,现为新加坡理工学院(SIT)的讲师。目前,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在于探寻生物学和工程学之间的关系,专注于研究工程功能性抗菌肽和开发生物医学和食品应用的新材料。


林凯扬在报告中介绍了重新设计和表征研究抗菌肽作为抗生素的下一代治疗替代品。他从抗菌学的基础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抗菌肽可解决抗生素的耐药性问题,进而从食品技术科学角度分析了新型蜂类产品的抗菌作用,从建立人类日常健康膳食来解决细菌感染问题。角度新颖,关注人类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刘昭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