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课程宣讲-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创新教学

2020-12-02

返回上一级

前言: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临床认知创新课程申请即将开放。本系列课程以“新工科”理念融入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实践、优化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实现“医工交叉”的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生物医学理论功底,同时具备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和开发能力的高素质、高水平以及复合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 

一、课程简介   

1. 医学影像学、神经科学和康复工程三项认知式教学实践模块,有利于学生自主化、个性化学习。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Ⅰ:通过理论知识结合临床应用,引导学生探索最前沿生物医学工程理论,把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动向。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Ⅱ:通过医院临床实践平台,学生不仅可以掌握工程方面的知识,也能了解在学校难以获得临床治疗方面的知识以及提升医疗设备维修、管理、操作等能力。

2.生物医学工程系与一线临床医生团队共同建立多元性、交叉性和融合性的教师团队

3.依托附属医院等单位建立稳定的认知式生物医学工程临床教学基地。合作医院包括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大总医院、深圳市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南山医院、福田医院等。

4. 对上述模块领域有浓厚兴趣的同学,不论学科背景,均欢迎选课。

 

二、师资介绍

1.医学影像模块:奚磊

2. 神经工程模块: 陈放怡、刘泉影

3.康复工程模块:唐斌、张明明、刘超

 

三、宣讲安排

时间:2020年12月9日(周三)下午4:00

地点:学生宿舍11栋101书院活动室

4:00-5:00宣讲

5:00-5:30精美茶歇

 

四、课程申请

课程名称: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Ⅰ

选课对象:全校学生,不限年级,不限院系

选课时间:2020年12月中旬

选课方式:教务系统

 

五、联系方式

shiyq2020@sustech.edu.cn  (史老师)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