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查尔斯特大学Dr. Dumlao Murphy来我系开展学术交流

科研新闻 | 2019-10-30

返回上一级

10月29日,查尔斯特大学Dr. Dumlao Murphy受我系何俊龙老师的邀请,在台州楼324会议室开展了关于《A Portable SPME-LPT Ionization Source for Mass Spectrometry》的学术报告。

何俊龙老师开场介绍

Morphy博士来自于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酒研究中心,曾在新南威尔士大学负责研发一种便携式质谱仪。在这次分享中,Morphy 博士首先介绍了质谱仪作为一种重要的分析仪器,但是为了把质谱仪带入社会或是贫困地区,首先要解决的是它的笨重性和时耗。为了研发便携性的质谱仪,需要面对种种挑战,其中包括离子抑制,低温电离浆的制备,以及电源需求降级等。另外,Morphy博士创新性地使用了一种沸石(zeolite)材料作为质谱仪探针涂层,同时测验了多种沸石的变式,来提高探针对目标物质的吸附力。

Dr. Dumlao Murphy作讲座

Morphy博士的研究改善了质谱仪的便携性和快捷性,给实验室外的社会提供了一个方便且准确的检测工具,具有非常高的实用价值。

 

文字:刘昭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