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王大平教授到访我系交流

科研新闻 | 2020-07-13

返回上一级

       2020年7月10日下午14:30,王大平教授到访南科大生物医学工程系(以下简称“生医工系”),于台州楼324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我系主任蒋兴宇老师主持,生医工系多位老师出席参加。

       王大平教授指出,为保证科研项目的顺利进展,年初应定好目标做好项目进展规划,末年应对项目进展情况做详细的总结,保证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对于未达到预期目标部分应加以分析,为后期改进做好准备。同时,王大平教授指出应增加生医工系各课题组与医院、以及课题组与课题组之间的项目合作,汇总各方优势尽可能的将科研成果转化到实际应用,促进骨科疾病诊断及治疗手段的提升。

       系主任蒋兴宇老师对于各课题组之间以及课题组与医院之间的合作交流表示鼓励并会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也会跟进各课题组的项目进展,与各课题组负责人保持实时沟通,提高生医工系优秀科研成果的产出,促进系里未来发展。

 

王大平教授简介:    

       王大平教授研究领域为骨关节相关疾病的分子机制、早期诊断及治疗康复。曾创建深圳市首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骨科,创建创伤外科、创伤骨科、运动医学科等三个深圳市医学重点专科,并组建了深圳市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深圳市数字骨科技术工程实验室以及广东省智能化数字骨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任深圳医学会理事、深圳市创伤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手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以及《中国现代手术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华创伤骨科杂志》、《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中国现代医学杂志》等杂志编委。被评为深圳市首批名医工程名医,深圳市青年科技带头人。曾担任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主任等职务。    

        王大平教授于近期依托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组建了智能骨科重点实验室,开展骨关节炎等运动系统疾病的分子机制与诊疗工作。分子机制方面主要由张华威博士负责开展,利用冷冻电镜等结构生物学手段研究骨关节炎病变过程中重要蛋白质的的结构与功能,并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研究团队合作,将其应用于骨关节炎的智能诊断及精准治疗。

 

文字:王佩蓉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