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三讲——深圳市康宁医院戴西件博士

2021-04-01

返回上一级

2021年3月30日,深圳市康宁医院戴西件博士受邀来访临床认知课程,并为众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走近精神病”的讲堂,讲堂由我系陈放怡副教授主持。

 

 

戴西件,博士,博士后。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认知障碍分会委员。目前担任SCI期刊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Frontiers in Neurology、Frontiers in Psychiatry、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和Disease Markers杂志的助理/客座编辑。国内多个期刊编委。已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6项,参加省级以上课题13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个。参与编写专著2本。微信公众号《科普与科研》主编。

讲堂中,戴博士围绕精神科一些常见疾病为主题,介绍了一些常见精神疾病的一些基本情况,并结合一些科研进展,生动地讲解了一些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科普内容,最后围绕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如何与精神疾病结合做一些有兴趣的研究或产业化工作这一话题展开讨论与交流。讲座结束后,戴博士与现场同学热切交流,回答了同学的提问。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