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六讲——深圳市儿童医院骨科唐盛平主任

2021-05-13

返回上一级

2021年5月11日下午,深圳市儿童医院骨科唐盛平主任受邀来访临床认知课程,并为众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在小儿斜颈诊治中面临的问题”的讲堂,讲堂由我系刘超助理教授主持。


 

唐盛平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骨科学及创伤学哲学博士(香港)。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儿童医院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骨科学科带头人,深圳市儿童医院骨科首席专家,深圳三名工程儿童医院小儿骨科学科带头人。从2003年2月至今担任深圳儿童医院外科教授和主任医师。2018年纽约儿童医院进修。2009年德国波恩儿童医院进修。2002年8月至2003年1月担任 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外科,教授,主任医师。1997年7月至2002年7月 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外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997年12月至1998年6香港中文大学骨科及创伤学系,访问学者。1999年9至2002年11香港中文大学骨科及创伤学系,获临时医生执照。1992年10月至1997年8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外科,讲师,主治医师。1985年7至1992年9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外科。2010至今广东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2008年至今广东省医学会小外科学委员; 2007年6月至2018担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骨科学组委员;2004年至今担任中国医科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年12月至2021年担任中华小儿外科杂志编委;2007年6月至今担任临床小儿外科杂志编委;2004年10月至今担任深圳市医学会骨创伤学会委员;2005年至今担任深圳市中西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实施科教兴科,积极参加科研。完成科研课题五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一项。参加四部专著编写。完成和发表论文完131篇,其中11篇发表在国际性杂志,33篇发表于中华牌杂志。从事小儿骨科专业36年,完成各种手术近万例,擅长于小儿骨创伤、先天骨骼肌肉畸形(先天性马蹄足、先天性肌性斜颈、发育性髋关节脱位、手足多并指畸形)、特发性和先天性脊柱畸形、骨病等小儿骨科疾病。

 

 

人类面对自身的疾病,探索寻找治病的方法,经历了漫长的过程。唐主任通过简要回顾西医的发展史,让同学们了解到医学是随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信息科学和生物化学等基础学科的发展而进步的。再结合自身40年的从医经历,通过“小儿斜颈”这个病症,结合改革开放后我医学的发展,分享诊治与研究这个病症的过程,希望生医工的学生对诊治疾病有所了解。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