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邢金良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讲座

科研新闻 | 2019-09-23

返回上一级

9月22日,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肿瘤线粒体生物实验室邢金良教授受我系蒋兴宇教授的邀请,在台州楼502-3会议室开展了关于《线粒体功能异常与肿瘤相关标志物的转化研究》的学术报告。

 

邢金良老师作报告

报告主要讲述了邢金良教授在肿瘤线粒体生物学及其转化应用的特色研究体系。邢金良教授首先介绍了线粒体在生命活动中的多种作用,然后分享了其课题组在线粒体功能异常与肿瘤防治、肿瘤线粒体基因组测序及突变检测、肿瘤发病风险及预后预测标志物转化应用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线粒体的代谢机制及测序体系在肿瘤预防治疗方面的研究进展。

邢金良老师(左)与我系蒋兴宇老师(右)

邢金良教授的研究为线粒体的各种功能异常在肝癌和结直肠癌等消化道肿瘤发生中作用,以及作为肿瘤防治的潜在靶标具有临床意义,为新型肝癌标志物的开发提供了新视角。

 

文字:王乐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