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美国马里兰大学Patrick Kanold 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20-01-17

返回上一级

       1月16日,美国马里兰大学Patrick Kanold 教授受我系陈放怡老师邀请,来我系进行访问交流,并开展了《感知系统在极早期大脑皮层神经环路中的投射》的讲座。

Patrick Kanold 教授

       Kanold教授以听觉系统为例,详细介绍了在哺乳动物发育过程中大脑皮层神经环路的构建过程。板下神经元在早期发育时,会承接来外周神经系统的信号并深度参与到皮层神经环路的塑形。通过电生理手段,免疫荧光染色,Kanold教授证实了板下神经元从皮层接受兴奋信号并将其投射到海马体中。同时电生理手段也证明了板下神经元在皮层神经激活之前就已经可以接收感知信号。最后,对外周神经活动的调控会改变板下神经回路。

合影

 

文字:蒋暐弢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