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耶鲁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Rong Fan副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07-10

返回上一级

7月8日,耶鲁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Rong Fan副教授受我系蒋兴宇教授的邀请,在台州楼324会议室开展了题为“Single-cell Functional Profiling of CAR-T Cell Activation States”的学术报告。

Rong Fan老师作报告

Rong Fan副教授着眼于免疫治疗的发展,利用微流控技术对单细胞进行研究分析,包括单细胞基因组学,单细胞转录组学,单细胞蛋白组学等,测量免疫治疗过程中的CAR-T活化,以更好地了解这些异质细胞的生物学性质。报告介绍了在抗原特异性刺激后抗CD19 CAR-T细胞活化状态的单细胞水平转录和细胞因子谱。在同一细胞中,TH1 / TH2功能状态高度混合,并且一小部分调节性T细胞活性来源于TH1 / TH2的出现。但细胞因子的响应很大程度上与细胞分化状态无关。这些发现都很好地解释了临床实验中多功能CAR-T细胞与抗原特异性激活和患者的客观反应的相关性。这一系列工作为CAR-T激活机制提供了新的见解,并表明了细胞层面的功能测定以评价CAR-T产品的品控和监测患者的治疗响应的必要性。

蒋兴宇老师(左)与Rong Fan老师(右)合影留念

 

 

文字:唐浩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