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英国皇家外科学Kim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08-02

返回上一级

2019年8月2日,应我系唐斌教授的邀请,英国皇家外科学Kim教授在台州楼324会议室开展了题为《生物治疗法在骨科临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Kim教授作报告

Kim教授首先介绍了患病率较高的一些临床骨科疾病,如:骨缺损,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等疾病。并提出使用生物治疗方法---注射成骨系干细胞来解决骨缺损的难题。随后,Kim院士展示了动物实验模型,以及将该技术应用于临床后取得良好的骨修补效果。同时Kim院士还指出该生物治疗法相比于传统的骨折内固定手术,拥有感染率低,明显缩短骨折临床愈合恢复期等优势。

最后Kim教授还介绍了利用胶原纤维蛋白在关节镜的引导下注射入关节腔,将其覆盖在缺损的关节软骨表面。接受该技术治疗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老年人恢复良好,术后行走自如,与传统的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效果相当,而且该技术手术时间短,患者恢复快,愈合良好。

Kim院士汇报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Kim院士耐心解答,学术报告取得良好的效果。

 

文字:刘正伟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