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走村入户爱心帮扶:南科大生医工系党支部开展下乡扶贫活动

党建新闻 | 2019-05-10

返回上一级

5月9日,在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奚磊书记的指导下,我系党支委张明明同志率领支部成员王丹同志、肖然同志深入走访河源市超田村,开始了为期一天的下乡扶贫慰问活动。

早上七点半,由南科大出发,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车辆在经过超田村的村口牌,继续蜿蜒行进了五分钟之后,我们见到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的黄老师和超田村妇女主任。

超田村宣传牌

黄老师介绍到,超田村辖区面积2.45平方公里,全村共382户,总人口1783人,属人多地少、自然资源贫乏的贫困村。村民的家庭主要经济收入靠在家务农和外出务工,村民年人均收入不足8000元,贫困户人均收入不足4000元。村子里现有贫困户31户、共109人被列入扶贫对象。而作为超田村教学点的超田小学,在10名老师的艰苦努力下,承担着从学前班到三年级共80余名小学生的教学任务。

超田小学

之后,我们又行进了一段土路,便到了农户吴老伯的家。落座之后,张明明老师与吴老伯亲切交谈,全面了解慰问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对他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把关怀送到了老人的心坎上,鼓励他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事后,张明明老师还代表我系党支部为农户送上了一些生活必需品。

和吴老伯亲切交谈

从吴老伯家出来之后,党支部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村里唯一一所学校——超田小学,对在那里的师生进行走访关怀。刚进校园,便有一些来上学的孩子们出来礼貌地打招呼说“叔叔好,阿姨好”。孩子们一个个都天真质朴、笑脸盈盈的,甚是可爱。

张老师和学生们亲切交谈

张老师和校长了解情况

超田小学公开栏

随后,校长带我们参观了学校的设施设备,并讲解了学校的日常运作。校长说到,超田小学许多孩子的家长,都在城市里打工,家中只有老人和孩子相依为命。但是尽管村子里教学条件较差,缺少书籍以及电子教学设备,但在老师们的勤恳付出和学生的奋发努力下,整体的升学成绩还是非常可观的。

学生领取礼物

来访之前,党支部一行为孩子们购买了一些文具套装。或许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我们希望能有更多人的目光关注着他们,能有更多人的爱来陪伴他们成长。

合影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