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重庆大学刘礼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04-27

返回上一级

四月二十六日举办的生物医学工程讲堂,由我系张明明老师邀请来了重庆大学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主任刘礼教授。本日的讲座重点介绍了穿戴传感数据分析的模型行为和识别应用。

刘礼教授作报告

基于可穿戴传感器感知的行为识别近年来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如手环,智能服饰等,因其在人机交互、医疗健康、安全防范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而成为关注热点。人体行为识别技术涉及到行为感知和识别这两项核心技术。刘礼教授在报告中详细讲解了面向穿戴传感数据的行为识别框架,行为的表达及其交互模型,以及基于概率图、语义逻辑的复杂行为识别技术等方面,并结合日常行为识别、手势识别等具体应用对复杂行为识别技术进入深入剖析。会后刘礼教授参观了我系神经康复机器人实验室,对于柔性外骨骼项目的步态分析识别方向上的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文字:郭恺琦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