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香港理工大学赖溥祥老师来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11-19

返回上一级

2019年11月2日,来自中香港理工大学的赖溥祥老师受我系奚磊老师邀请,在台州楼324开展了题为“Optical focusing, imaging and stimulation at depths in tissue”的学术报告。

讲座现场

赖老师首先讲了光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优势:因为光可以与几乎所有的分子相互作用,所以光在许多方面是探测生物组织的理想电磁波形式;然后从光在生物组织中的传播原理切入,引出光在生物组织中具有强散射的问题。接着展开介绍了光学波前整形的实现原理,并深入讲解了如何利用相位共轭镜实现在散射介质外进行聚焦和成像。接着赖老师结合组内过去几年研究成果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光学波前整形和深度学习使光和声的协同作用实现在厚散射介质内或外高分辨率聚焦和成像。最后还讨论了目前技术的局限性、潜在应用和进一步发展方向。

刘泉影老师(左)赖溥祥老师(中)奚磊老师(右)合影

整场报告干货满满,报告时长延长了一个小时,大家听的意犹未尽,在此感谢赖老师分享的精彩报告!

 

文字:李婷婷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