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系2016年工作回顾

综合新闻 | 2016-12-27

返回上一级

2016年,是我系开创之年。2016年7月5日第51次校长办公会决定成立生物医学工程系,我校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以下简称“哥大”)合作共建我系,郭向东教授受聘为我系创系系主任。我系现有核心教职工10人,兼职教授10人。

形成“创新 艰巨 和谐”的系文化氛围
我系确立了“勇于冒险、甘于艰苦、乐于和谐”的AAA建系文化。通过文化引领,凝聚全系教职员工、学生为创建高水平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努力。

走访国内同行,加大合作交流
2016年9月、10月、12月,我系先后访问了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深圳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院(系)。通过访问,加强了我系与国内各高校的联络,详细了解了各高校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科研、教学、人才建设情况,对我系人才引进、科研教学及产业转化等有积极借鉴意义。

 


吸收哥大培养思路,加强教学工作
我系借鉴了哥大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培养课程,建立了加强版的哥大生物医学工程的培养思路,与哥大联合培养本、硕、博学生。今年9月,我系选派3名大四本科生赴哥大开展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活动。2017年6月,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将有第一届毕业生2013级学生毕业,同时,我系在积极准备专业评估工作,已经完成了专家通讯预评审。

通过研讨交流,推动科研创新
生物医学工程系自2016年6月成立以来,共举办12期“生物医学工程讲堂”,4次学术会议,开展2期南科大讲堂。8月,我系组织召开了首届生物医学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11月9日,我系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卢天健教授,开展了主题为“超轻多孔材料:从工程结构到细胞微环”的南科大讲堂,12月14日,我系组织召开了首届哥大-南科大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12月20日,应郭向东教授邀请,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Connecticut大学教授Cato T. Laurencin做客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Regenerative Engineering: Convergence in Action”的精彩报告。

 


多渠道宣传,吸引优秀人才加盟
我系加大了宣传招聘力度,7月份,在《自然》、《科学》等平台发布招聘广告。郭向东教授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等院校做报告,我系通过邀请国内外同行来校做报告,挖掘优秀人才加盟。我系建立了宣传册、网站、微信、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介绍我校及我系发展动态,扩大我系社会影响力。

热心学校公共服务
我系教授积极组织参加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工作。唐斌担任广东招生组组长,带领广东组取得较好成绩。陈放怡担任致仁书院副院长,是我校书院建设的重要骨干力量。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