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校召开生物医学工程战略规划发展研讨会

综合新闻 | 2016-07-24

返回上一级

2016年7月23日13:00,我校生物医学工程战略规划发展研讨会,在行政楼301会议室成功召开, 陈十一校长出席研讨会,生物医学工程系创系系主任郭向东教授主持会议,生物系系主任肖国芝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系兼职教授)、材料系副主任田颜清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系执行系主任陈放怡副教授、唐斌副教授、陈霏副教授、材料系田雷蕾副教授,规划发展部、国际合作部领导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系教职员工、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等18人参加了研讨会。

13:00到15:00,会议第一项议程是我校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研究报告会,这次报告会是全校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教授第一次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系重点研究方向,为联合申报生物医学工程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郭向东教授、田颜清教授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研究报告会后,第二项议程建系设想及领导期望,首先,郭向东教授提出了南科大-哥伦比亚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建系设想,阐述了”3A”的建系理念,”3A”文化分别是Adventurous(勇于冒险)、Arduous(甘于艰苦)、Amiable(乐于和谐),这是全系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要秉持的发展理念。

郭向东教授解读“3A”文化

陈十一校长非常认同生物医学工程系建系之初所订立的3A文化,并对生物医学工程系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国际化,多与国际一流同行交流访问,依托哥伦比亚大学,高起点高水平建立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生物医学工程系;二是超前布局,敢试敢干,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优秀人才考核评估体系,从生物医学工程系做试点,不只注重科研文章发表情况,而应该同样关注研究人员是否在研究核心科学问题,大力引进创新型人才。

陈十一校长对生物医学工程系提出期望和要求

第三项议程圆座自由讨论,肖国芝教授对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生物系将无条件支持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发展,并在多领域开展研究合作。各位教授就系重点研究方向、产业化、国际化、人才引进及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等进行了讨论。

肖国芝教授展望生物医学工程系发展愿景

最后,在郭向东教授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对生物医学工程系2016-2017行动计划及建系五年规划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明确了生物医学工程系中长期发展思路。

战略规划发展研讨会现场

陈十一校长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教职员工合影留念

文字编辑:周斌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