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深圳特区报:马兴瑞出席南科大科研工作会议时强调,以更大力度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提升深圳城市竞争力提供智力支撑

媒体新闻 | 2016-09-24

返回上一级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綦伟)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南方科技大学2016年科研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积极探索科研管理新模式,下大力气引进最优秀的科学家,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设, 为提升深圳城市竞争力提供智力支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北京大学应用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贺贤土、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北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谢心澄、清华大学教授朱邦芬、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张维岩等6位中科院院士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郭航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讲座教授陈晓非、俞大鹏等3位中科院院士,以及担任南科大讲座教授的美国科学院院士、人文与科学院院士Dinshaw J. Patel,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等出席会议。

马兴瑞在讲话中,对南科大各项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肯定,预祝南科大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深圳共建研究院工作取得成功说,一流的大学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依托,能够为城市竞争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将以更大力度大力支持建设高水平大学、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教育科研体制机制创新,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希望南科大紧抓发展机遇,继续敢闯敢试、探索创新,充分借鉴中国优秀大学和国际知名大学验,结合深圳实际,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科研管理新模式,把世界上最优秀的科学家吸引到深圳来,加快将南科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会上,陈十一对南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姚建年作了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报告,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历史与现状,以及新常态下的基金工作。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南科大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马兴瑞等为研究院揭牌。

据悉,南科大计划分三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到2020年,力争有5个特色学科进入全国前10位;到2025年,力争10个左右学科进入全国前10位,5个学科进入全国前5位,初步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理工科大学;到2049年,力争建设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有影响的大学之一。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