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美国田纳西大学左坚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科研新闻 | 2016-09-28

返回上一级

2016年9月28日,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左坚教授应邀在第二科研楼102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展开了题为“Cochlear hair cell regeneration and protection”的精彩报告,生物医学工程系执行系主任陈放怡副教授主持报告。

        报告中,左坚教授讲述了他和研究团队在内耳毛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方面的研究内容,左教授首先介绍了耳蜗受损及修复机制,通过他们团队的研究,发现了对受损内耳毛细胞有修复和再生作用的几个重要的基因,通过修饰使其特异性表达,进而改善受损内耳细胞。他还向我们介绍了识别和表征影响小鼠发育和退化基因的两种方式:小鼠基因突变的定位克隆,建立遗传网络;将修饰内耳毛细胞基因,使其特异性表达,产生转基因小鼠。

        我校20名师生听取了报告,左坚教授报告后针对提问,与现场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

文字编辑:杜莉

审核:周斌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