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华工吴建华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科研新闻 | 2016-10-27

返回上一级

2016年10月27日,华南理工大学吴建华教授应我系唐斌副教授邀请在第二科研楼102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展开了题为“细胞分子生物力学——开启生命奥秘之门的一片新钥匙”的精彩报告,生物医学工程系创系系主任郭向东教授主持报告。

      吴建华教授以生命的乐章为引子,由唐诗宋词优美的意境到大自然的生命之美,来谈生物科学——探索者的乐园、思想家的圣殿,并向大家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这个交叉学科的魅力所在。接着,吴教授向我们介绍了细胞生物力学的实验与若干前沿问题:力依赖的受体-配体相互作用,血栓形成和止血过程的力,流动增强模型细胞黏附,力学敏感离子通道、力学环境与干细胞的定向分化、力化学信号传导与细胞黏附与迁移、生物材料与细胞功能等。并着重介绍了力-化学偶联过程的分子动力学模拟,从晶体结构、构象空间、时间尺度效应和MD实验的不可重复性几个方面说明分子动力学模型。报告最后,吴教授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结语,表示生物医学工程发展前景光明,希望大家勇于探索。

       南科大2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就自己的想法及报告中的专业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文字编辑:杜莉

审核:周斌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