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首届哥大-南科大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科研新闻 | 2016-12-25

返回上一级

2016年12月14日,由我校生物医学工程系主办的“首届哥大-南科大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在行政楼301召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Andrew Laine教授和工学院副院长Barclay Morrison教授出席研讨会并作报告,我校副校长汤涛做致辞。生物医学工程系创系系主任郭向东教授主持会议。     

                                                                                                                                                                                              汤涛讲话

       汤涛代表学校对Andrew Laine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南方科技大学是一所新型改革大学,而生物医学工程系是这所年轻大学里刚刚成立的院系,非常感谢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对我校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大力支持,希望南科大与哥伦比亚大学之间的合作不局限于生物医学工程方面,可以扩展到工学院甚至学校之间的全方位合作。

郭向东主持会议

       郭向东感谢哥伦比亚大学支持创立我校生物医学工程系,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各方面的合作,南方科技大学是一所快速成长的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这个非常有发展前景的领域也将在南方科技大学绽放光彩。

双方代表作报告

      与会代表就各自研究领域做精彩报告,Andrew Laine教授分享了肺部疾病的定量成像信息学领域的研究;Barclay Morrison教授讲述了其团队在创伤性脑损伤的机制及治愈手段的生物学路径方面的研究内容及成果;陈放怡副教授阐述了用于评价斑马鱼幼虫毛细胞功能的行为分析;吴长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用于光学成像和光疗的半导体聚合物;唐斌副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骨关节胶原纤维的纳米力学和结构的研究工作;史鹏教授则向大家分享了非破坏性原位解剖细胞活动的神经界面。超过20余名师生参加了上述活动。

会议合影

       本次研讨会通过报告的形式,不仅加强了双方在学术上的交流,代表们通过展示各自研究的兴趣和领域,更碰撞出生物医学工程作为交叉学科的思想火花。

 

文字:杜莉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