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宾州州立大学高翔副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科研新闻 | 2016-12-21

返回上一级

 2016年12月20日,宾州州立大学副教授、营养流行病室主任高翔,应我系创系系主任郭向东教授的邀请,在第二科研楼31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为“如何提出并检验一个科学假说——以帕金森疾病为例”,我系唐斌副教授主持报告。

 

高翔老师作报告

   高翔,任职多个美国国家级委员会,包括美国科学院医学部 (IOM)、美国帕金森研究学会、美国睡眠研究会、美国睡眠医学科学院等。多次参与美欧多个国家课题评审,包括美国NIH、美国退伍军人署、以色列科技协会、英国帕金森协会等。主持、参与多个美国NIH的课题,发表了超过140篇科研,文章总影响因子>700,被引用次数超过4800,H-index 40。其研究成果上千次被世界各大媒体报道,包括路透社、ABC、NBC、CBS、USA Today、Fox News,时代周刊(Time),美国新闻(US News)、新华社等。相关报道还被翻成了法文、西班牙文,中文等多种文字。

  首先,高翔老师向在座师生普及了帕金森疾病的基础知识、疾病机理以及易发病人群等,并从“无中生有”的印子,生动幽默的来引入今天的报告主题——提出并验证假说。从帕金森疾病的常见病状——易高发黑色素瘤,来思考黑色素与帕金森的关系,并提出帕金森病病因新假说——色素假说,并通过实验进行验证这一假说。整个报告过程,高老师用具体事例,生动的为大家呈现从发现问题到得出结论的研究思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假说——设计实验——选取样本——实验验证——得出结论。

报告现场

  在提问环节,在座师生就色素假说验证过程的样本选取、如何对一个假说进行有效的验证及分析等相关问题跟高老师进行了有效深入的互动,高老师针对提问,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