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实地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教学新闻 | 2017-03-10

返回上一级

   2017年3月6日,南方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进行实地评审。实地评审包括专业汇报会、实验室、学校公共设施实地考察、随机听课、查阅资料、反馈会等议程。出席此次评审会议的专家有:樊瑜波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原理事长)、王广志教授(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副系主任、全国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郑海荣教授(深圳先进院医工所所长、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阮萍教授(广东药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超副教授(中山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怀岺教授(广东医科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副院长、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教学工作部王德军部长、生物医学工程系创系系主任郭向东教授、生物系系主任肖国芝教授、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放怡副教授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评估现场

首先,徐政和院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单地介绍了工学院及我系发展情况。

徐院长讲话

 王德军部长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及教学工作的情况。

王部长讲话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放怡副教授向专家组做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情况报告,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进行咨询。

陈放怡副教授做报告

专家组对教学实验室、书院、宿舍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走访教学实验室

走访书院

       专家组形成评审意见如下: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实践教学及毕业论文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具备新增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办学条件,并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专家组建议:扩大招生规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个性化、国际化、精英化的办学特色;优化课程设置,加强教材建设。专家组经过讨论,每位专家给出了个人评审意见,最终一致认为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已经达到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条件,建议批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