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访问南开、天大、河北工大

综合新闻 | 2017-04-25

返回上一级

2017年4月23日-24日,我系创系系主任郭向东教授带队,先后赴河北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交流访问,了解三所高校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科研、教学、人才建设等情况,并就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我系执行系主任陈放怡副教授、吴长锋教授、唐斌副教授参加访问。

4月23日上午,在河北工业大学生物物理研究所会议室,郭向东教授为研究所师生做了题为Building Research Career: A Personal Experience(创建科研生涯:个人经验)的讲座。报告由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展永教授主持。讲座从孔子名言开始,郭向东教授从人生的高度向大家介绍了他在美国做研究的一些感悟。在场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郭向东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报告会后,我系教授参观了实验室。

 

郭向东教授做报告

参观实验室

23日下午,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孔德领教授、王淑芳教授等陪同,我系郭向东教授介绍了南科大及我系发展情况,孔德领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科研及人员情况,双方达成了交流互访及科研合作意向。座谈会后,我系教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

 

我系郭向东教授与孔德领等教授交流

参观实验室

24日上午,在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我系教授与天津市生物医学检测技术与仪器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峰教授交流,并参观了重点实验室。

 

合影留念

背景介绍
河北工业大学生物物理学科成立于1998年,1999年开始依托理论物理硕士点招收生物物理方向研究生,2002年起依托电气工程博士点招收生物物理方向博士研究生,2003年获得生物物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同年成立生物物理研究所,2012年成为河北省重点学科,2013年学科所属分子生物物理实验室进入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序列。

南开大学生物活性材料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994年开始建设,依托南开大学建设,1996年获国家教委批准对外开放,1999年更名为“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2年通过教育部评估。研究领域属于生物医学工程,与化学、生物和医学等形成密切交叉,拥有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两个博、硕士点。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