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举办首期鹏程优秀青年生物医学工程高级研讨班

科研新闻 | 2017-07-28

返回上一级

   为培养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下一代杰出人才,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持续发展助力,2017年7月26日至27日,由生物医学工程系主办的首期鹏程优秀青年生物医学工程高级研讨班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研讨班授课现场
 
教员授课场景

    研讨班组织委员会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副系主任、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创系系主任及高级顾问郭向东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教授王英晓任联合主席,邀请国际知名生物医学工程专家担任教员,他们的研究领域涵盖生物影像、生物力学、再生医学与力学生物学以及医学分子与细胞工程。

学员认真听讲做好记录
 
学员积极参与课堂讨论

    26日上午,在南科大国际会议中心,研讨班伴随着郭向东教授热情洋溢的致辞隆重开班。教员们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研究经验分享、前沿课题剖析、案例解析、互动讨论等形式,将在青年学者职业生涯初期所关心的问题,包括确定合适展开的研究课题,抓住急需的基金资助,在可能的科研困境中寻找突破及合适恰当的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内有潜力的年轻研究人员包括博士后及青年教师步入职业生涯提供强有力支持。
 

研讨班师生合影留念

    为保证师生深入有效交流,此次研讨班严格控制学员名额,50人报名,21人通过审核批准参加。研讨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生物医学工程系能将研讨班继续办大办强,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得到有益指导。
 
    本次研讨班教员及主讲题目: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副系主任、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创系系主任及高级顾问郭向东,主讲《Bioimaging and Computation Biomechanics》;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教授王英晓,主讲《Molecular and Cellular Engineer in Medicine》;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工程系主任,教授李松,主讲《Regenerative Medicine and Mechanobiology》;
美国南加州大学眼科与生物医学工程教授周歧发,主讲《Medical Engineering and Imaging》;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教授龙勉,主讲《How to get a proposal approved》;
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教授樊瑜波,主讲《Industrialization fo Biomedical Engineering》;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曹旭,主讲《Strategies for Preparing High Quality Academic Papers》。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