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系首届顾问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综合新闻 | 2018-01-10

返回上一级

2018年1月9日-10日,生物医学工程系顺利召开首届顾问委员会会议。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Cato T. Laurencin,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Steven A. Goldstein、梁锦荣,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长耿等生物医学工程系顾问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总务长鲁春、工学院院长徐政和和生物医学工程系创系系主任郭向东、执行系主任陈放怡及生物医学工程系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全面研讨有关生物医学工程系发展的教学、科研、国际合作及人事管理等重大事宜。会议由郭向东主持。

 

会议现场


鲁春首先对来自全球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各位杰出精英表示欢迎,并从南科大地处深圳这个创新城市的地理区位出发,全面介绍了南科大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布局、科研成果及学生活动情况等。徐政和介绍了工学院的组织架构,并对新兴的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建设和发展寄予厚望。

 

校长陈十一参加会议并与委员座谈

总务长鲁春致辞

工学院院长徐政和致辞

生物医学工程系创系系主任郭向东主持会议

生物医学工程系执行系主任陈放怡汇报教学工作及科研成果


郭向东从生物医学工程系建系文化、研究方向、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未来发展战略和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并着重对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与哥伦比亚大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深度合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陈放怡汇报了本科生教学培养、课程设置及科研实践的具体情况和相关进展。随后,生物医学工程系各位教师向各位委员汇报了科研成果。

顾问委员会委员听取汇报

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汇报科研成果


在听取了各项汇报后,顾问委员会委员结合各自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理论积累与丰富实践经验,一致认为生物医学工程系在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前景巨大。并鼓励生物医学工程系继续加强学生培养,实现小班精英化教育;完善课程设置,推行工程师培养模式;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和速度,注重人员的素质;树立起领军人物,建立特色鲜明的全球化系文化;依托名校资源,深化国际国内及行业内外的合作交流。


随后,顾问委员会委员与校长陈十一、工学院院长徐政和及生物医学工程系创系系主任郭向东进行了单独交流,从教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生物医学工程系下一阶段的发展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合影


出席本次顾问委员会会议的委员有:
主席:
樊瑜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联合主席:
Andrew F. Laine    
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Percy K. Vida 和 L. W. Hudson教授


委员:
董  澄             
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杰出教授


Steven A. Goldstein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密歇根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


Cato T. Laurencin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涅狄格大学工学院,教授


梁锦荣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


龙  勉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


阮长耿             
中国工程院院士, 江苏省血液研究所所长,苏州大学医学教授


汤亭亭             
上海市骨科内植物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医用植入物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教授


朱  承             
乔治亚理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国际项目执行主任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