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系圆满承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

综合新闻 | 2018-01-15

返回上一级

2018年1月14日,由广东省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承办的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实验教指委)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南方科技大学行政楼401召开。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传跃,实验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教授陈六平等领导出席,广东省各高校实验教学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实验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唐斌主持。

会议现场

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传跃致辞

实验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教授陈六平讲话

实验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唐斌主持会议

会上,吴传跃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委员能对南方科技大学实验教学给予切实指导。陈六平指出,南方科技大学实验教学工作特色鲜明,实验教指委工作会议可多加借鉴,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互相学习交流。

南科大实验教学负责人及实验教指委委员作报告

随后,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实验教学负责人彭诚博士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实验教学负责人廖成竹博士,分别进行了主题为《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国际化实验教育培养》和《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系创新实验及实践人才培养模式》的主题汇报,从课程设置、教学语言、结课考核等方面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实验教学的情况。实验教指委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苏宁开展了主题为《基于专业培养目标的整合实验改革思路与实践》的报告。实验教指委委员、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春雷教授做了主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柔性化智能实验管理平台》的报告。最后,陈六平开展了主题为《关于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的若干问题》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详细介绍了此类项目申报的方式方法及应该规避的风险及错误点。

与会委员参观南科大校园及实验室

报告结束后,与会委员就“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对实验教学和人才培养提出的新挑战、新工科建设对地方和综合性高校相关专业实验教学提出的新挑战、实验教学过程中如何全面渗透安全教育和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重点就实验教学安全教育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会后,与会委员参观了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及相关工科实验室及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合影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