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2018-09-03

返回上一级

2018年9月3日上午,我系在台州楼324会议室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座谈会。我系系主任蒋兴宇,主管研究生教学副教授陈放怡、教授吴长锋,副教授奚磊、李凯,助理教授何俊龙、张明明出席,2018级11名硕士研究生,5名博士研究生,2017级2名境外返校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系主任蒋兴宇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蒋兴宇做重要讲话,他指出研究生阶段要培养三个“学会”,第一,要学会自学,自学不仅能提高学习能力,且能受益一生。第二,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预留充裕的时间用来做研究,不断适应在信息爆炸时代的信息获取,产出创新信息。第三,要学会与导师沟通,主动积极的进行科研汇报,适应不同导师课题组的管理风格与模式,正确对待导师善意和中肯的批评建议。

教师介绍科研经验

随后,现场各位教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主要研究方向,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科研经验。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认真沟通与讨论。

学生自我介绍并与老师交流

2018级研究生于8月28日入学,经过研究生院精心组织的迎新周迎新活动及相关培训后,将在我系书写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新篇章。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